您好!欢迎来到林州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2-05-16 作者: 【字体大小:

市总工会志愿服务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市总工会按照“全市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课 

图片

市总工会主席辛有录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示范,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行动、做实功、克难点、见实效,真正让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切实提高群众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清洁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1日,市总工会主席辛有录、常务副主席程维清带领全体志愿者到任村镇盘阳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手持清扫工具,积极主动地清理积存垃圾和乱堆放的杂物,将草丛里、公路两旁的垃圾一一捡起装入垃圾袋,有的拿起铁锹,端起水桶,为道路两旁的树木松松土、浇浇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盘阳添上一抹新绿

劳模宣讲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发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劳模大宣讲,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村民代表聆听宣讲。

邀请安阳市劳模张玉学同志宣讲,张玉学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盘阳历史故事和红旗渠修建的艰辛历程,以及自己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工作经历。

图片

在聆听劳模的先进事迹后,市总工会干部闫明霞谈感悟。她说,心中有榜样,行动才会有力量,要向劳模学习,发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勇争先锋。


★参观学习★

图片

参观中共林北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接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革命年代,林北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自从党支部建立,林北县农村包围城市的序幕拉开,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点燃。在和平建设时期,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克服一切困难,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精神,为群众摆脱贫困、走向致富打了下坚实基础。在新时代,作为工会人,我们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图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红旗渠精神、劳模精神,转作风,提效能,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百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量:24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