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林州市总工会!

小民宿 大幸福

发表时间:2020-07-22 作者: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老百姓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记者来到了黄华镇庙荒村,探访乡亲们心目中的小康生活,一起听他们怎么说。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048.jpg

走进庙荒村,一幢幢精致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人们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村民刘明生正在民宿里忙活着,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今年71岁的刘明生是庙荒村的一名退休教师,家里的老房子就在古皂角树旁。近年来随着村里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各式各样的古风民宅错落有致,柏油路通到了自家门口,庙荒也是名声在外,刘明生嗅到了这次的商机,当即把自家的老房子掀了,在老房子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座特色的农家院。

说起自家的农家院,刘明生满脸幸福,他告诉记者:“  村里的面貌改变了,环境好了,迎来了好多游客,甚至还有外国游客。现在村里经营农家乐的大概有20多家,我们家开的是最早的,现在一般到星期天客房都住满了,2019年的经济收入是不错的,大概有十几万元,今年的话,投资的成本大概就能收回来了,经济收入增加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054.jpg

从过去的省级贫困村到现在太行山下的闪亮明珠,几年的时间里,庙荒村从里到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庙荒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民宿旅游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058.jpg

现如今,庙荒村特色民宿游已经成为村里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还拓宽了群众致富门路,增加了群众收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幸福来自奋斗,实干成就梦想。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庙荒村将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在持续的奋斗中攻坚克难,奋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冯琛 韩梅

编辑:岳玉丹

审核:董育恺 张衡泰

阅读量:4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