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林州市总工会!

九送关怀 就地安心

发表时间:2021-02-05 作者: 【字体大小:


转发安阳市《关于扎实开展“九送”专项行动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外地留安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九送”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送红包”。对企业(含施工工地)外地留安务工人员,给予每人300元红包。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就地过节的安阳籍务工人员,给予每户家庭1000元红包

二、“送流量”。对外地留安务工人员、安阳籍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外出务工留守家庭成员等三类群体,由安阳移动、安阳电信、安阳联通公司批量赠送使用安阳本地号码的手机户主,每人20G全国通用流量,供春节期间使用。

三、“送健康”。送一张“健康联系卡”,内容包括防疫政策、防护知识、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联系方式等;送一个“健康礼包”,内有口罩、手消毒剂等防疫用品;送一次核酸检测,免费对留安务工人员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送文化”。一是送电影,即日起至农历正月十五,留安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地、场所,可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由市电影公司安排放映队到工地免费放电影;二是送演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根据各用工单位提前预约情况,组织戏曲、文艺小分队到留安务工人员集中的场所开展慰问演出;三是送书香,留安务工人员凭用工单位有效证明可到市图书馆免押金办理特别借阅证,每人可免费借阅图书两本,也可以直接扫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线上阅读,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

五、“送游览”。外地留安务工人员凭劳动单位开具的用工证明,采取团体预约方式免费游览全市国有景区、非遗展示展览、书画展等。

六、“送交通”。对外地留安务工人员发放市内公交免费卡,在2月11日至2月27日期间可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提供24小时“点对点”平价直达包车运送服务。

七、“送岗位”。对下岗失业且有就业意愿的留安人员,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推送不少于3个岗位信息;对于仍无法就业的,各县(市、区)要开发一批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社区服务类的季节性、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八、“送培训”。对有技能培训需求的留安务工人员,指导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灵活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相应证书的,按照最高不超过5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对有培训需求的返乡农民工和留安务工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经培训取得相应证书的,按照最高不超过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补贴。

九、“送保障”。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依申请实施临时救助。各县(市、区)对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开展走访慰问和送年货活动,做到一户不落。

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推进“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在安阳落地见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实名制台账,将符合条件人员信息于2月1日前报送至相关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将“九送”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相结合,全面展开各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中共安阳市委办公室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阅读量:86次